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資訊分享] iPhone 4S預購熱銷的想法

原本iPhone 4S發表時,媒體及眾人對它只是iPhone 4的加強版感到失望,但才隔了一天,蘋果宣布賈伯斯去世,誰會想到原本銷量不被看好的iPhone 4S,居然變成iPhone 4S 第一天預購售出超過 100 萬隻


某個程度來說,算是iPhone的支持者,想要紀念賈伯斯過世前最後一隻iPhone作品,所以產生了搶購熱潮,誰會預料到有如此大翻轉呢。

而Google及Samsung原本要在11~13日發表Galaxy Nexus,就因為也提到要紀念對手,所以暫緩發表,不過就現實面來說,當下高調發表新作品,不管東西再好,在那時候也很容易被賈伯斯過世的消息掩蓋光芒。

最近新聞有媒體評論,拿也已過世的歌星麥克傑克森,跟賈伯斯相比,麥克在過世後,也是帶來他的唱片、精選輯熱銷,而麥克在歌壇的成就雖也非凡,只是麥克其實已經潦倒不濟很久了,他的死亡讓世人重新檢視他的輝煌過去,這實在有點諷刺。

而我認為兩者的境遇是不能類比的,賈伯斯過去也曾離開過蘋果,但重新回到蘋果後,卻不斷帶領蘋果邁向高峰,在他過世前,他成就了自己的豐功偉業。

科技業的領導者很多,但能讓不是很懂科技的普羅大眾都能知道他是誰,這一點就很不容易,而最近新聞老是在找賈伯斯的接班人是誰?

賈伯斯是賈伯斯,他沒有辦法被誰取代。

但現在爭出頭的科技公司及管理者,也不會是下一個賈伯斯。

如果說賈伯斯留給後世什麼,那就是他曾經改變了世人對科技的看法及重新定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