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軟體分享] 畫面抄很大的百度瀏覽器

昨天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發表了自己開發的瀏覽器,百度瀏覽器測試版,就瀏覽器市場來說,也沒有什麼稀奇,畢竟在IE、Firefox、Chrome 、Opera、Safari外,還有很多小的瀏覽器軟體。在市場上佔有率高,當然百度推自己的瀏覽器,也有自己的戰略考量,因為瀏覽器雖然不用錢,但只要搶下一些市場,可以做廣告及幫自己的網站鞏固人氣。


image

但看到這張圖,我不免第一印象是,也未免太像Google Chrome瀏覽器了吧!

當我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看這個百度瀏覽器的網站時,看這一款新軟體連上面的頁籤、功能鈕及設計,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實在是抄很大。

我相信百度自己推這瀏覽器有強化一些他們想要的技術,例如安全防護及網站分級,但連畫面都抄那麼像,即然是中國最大的搜尋網站,也有資金及人才,起碼也改一下畫面!

不然做的再好,都會讓人有山塞版Chrome瀏覽器的壞印象。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另一篇新聞百度也推出瀏覽器的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