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資訊分享] 任天堂3DS主機大降價

前幾天才傳出任天堂跟博優的大戰,今天這一則N3DS 自 8 月 11 日起降價 1 萬日圓 已購買玩家可免費下載遊戲補償消息,要比前面新聞來的更讓玩家高興,但這實在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任天堂3DS主機由原先的訂價25,000日幣,向下砍10,000日幣,變成15,000日幣,足足打了6折,新主機發售不到1年,幾近半價大促銷,這實在是很少見的狀況。前一代的NDS是賣到都不夠賣了,後來發售很久才降一些,但新主機要賣這麼便宜,顯見任天堂很擔心3DS的銷量不如預期。

以個人的感覺來說,3DS發售前宣布要提供3D裸視技術,及發售後也確實引起一陣熱潮,我也忍不住很快就搶新貨,但3DS發售超過半年以上了,銷售量始終無法一飛衝天,這大概也是任天堂看到的問題,甚至還比不過Sony的舊款PSP主機的銷售量(我是參考近期在日本主機的銷售量)。

而3DS最大的問題是,發售後沒有像Wii搭Wii Sports、或NDS搭任天狗、腦力訓練等長賣型的遊戲,即便把任天狗升級成狗+貓的3DS版,也無法用遊戲帶動3DS,而發售半年多,目前3DS每月發售的遊戲依然很有限。

剛入手3DS時,那陣子出的遊戲,我買了好幾片,但我最近2個月沒有想買的3DS遊戲,而相反地,Sony的PSP遊戲預計發售列表,卻每月排很多,而加上任天堂的網路商店在5月開張後,其實也沒有很多新的下載遊戲可以吸引玩家。

我一個玩家都可以感受到3DS的遊戲還不足,任天堂恐怕是強烈地感受到,加上年底Sony的新機發售,及目前iPhone/Android手機遊戲的競爭,不下點猛藥是不行了。

Anyway,3DS掌機大降價,是玩家的福氣。

但還好,已經早就買3DS掌機的玩家,任天堂還是有想到要補償,不然的話,早買的人恐怕會氣死,而補償的方案是在網路商店上提供一個「N3DS 親善方案」方案,可免費取得紅白機(FC)遊戲10款、及GBA遊戲10款,總共是20款遊戲可以讓早買的玩家下載。

這20款遊戲,目前只公布一半,但這公開的一半皆是經典名作,瑪利歐、大金剛、薩爾達及銀河戰士,光這些就讓人很心動,如果以任天堂之前在網路下載懷舊遊戲的參考價格,我認為這補償的20款下載遊戲,應該可以超過10,000日幣。

9/1日就可以開始下載了,真是令人期待。

但是參加這方案的資格,不是在今年8/11買3DS掌機就可以,是買了以後,要在 2011 年 8 月 10 日 23 點 59 分前將 3DS 接續網路,連上網路商店(Nintendo eShop)才算數,所以有買的人想辦法都要連上網路,不然真的虧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