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資訊分享] Samsung Galaxy Wi-Fi 5.0 硬體截圖方式

先前有我有分享一篇Android截圖軟體Screen Capture Shortcut,內容是介紹如何使用這套軟體在Samsung Galaxy Wi-Fi 5.9上抓現在螢幕的畫面圖片,我想很多人都有需要臨時想抓張在手機或平版的貼圖,但Android手機目前大部份還是沒有截圖的功能。

最近有人分享了一個用硬體截圖的方式,可以不用安裝這套軟體或其他軟體,也不用改機取得root權限,只要同時按2個鈕即可。(應該適用於Wi-Fi 5.0或4.0,但不保證其他Samsung手機也適用,其他廠商手機或平版更不適用)


首先,在Galaxy Wi-Fi  5.0及4.0的下方,有三個按鈕,最中間有一個Home鈕,最右方是返回按鈕。

然後,操作以下動作要稍微快速,不能太慢,否則會失敗。

一個手指先按住Home鈕,然後另一個手指要很快按住返回鈕,然後兩個手指同時都放開那二個鈕時,會聽到一個聲音,畫面上會出現[螢幕已截取,儲存為圖像文件]的訊息,就代表已截圖成功。

圖檔會儲存在記憶卡 sdcard/ScreenCapture資料夾內。(用內建的瀏覽圖片程式或任何看圖程式都可以看到)

這一招有點像是學iPod或iPhone,以iPod來說,它是要先按住電源鈕,再按Home鈕,就可以硬體截圖。

但類似的招式,在Samsung這一台Wi-Fi 5.0使用,老實說比較難一點,因為時機沒有iPod那麼好抓,而且Home鈕你按太久時,會出現工作管理員的畫面,也就是失敗要重來,如果你是要抓遊戲或程式的畫面,有可能導致你退出程式或遊戲。

所以這招我覺得不見得用截圖軟體好用,想要用的人需要練習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