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遊戲分享] 3DS遊戲 靈異照相機~被附身的筆記本 (期待文)

在PS2時代,Tecmo公司發售了一款叫 零 的恐怖遊戲,遊戲內容是女主角去鬼屋尋找下落不明的哥哥時,撿到一台可以除靈的照相機,藉由用靈力拍照可以尋找線索及跟鬼魂戰鬥。而這款遊戲對一些怕鬼的人來說,是極恐怖的遊戲,尤其是關燈完更有氣氛。

後來本系列在PS2發行到3代後,續作就改至Wii發行,而最新作 靈異照機~被附身的筆記本(心霊カメラ ~憑いてる手帳~) 居然是出在3DS主機上,但非正統續作,屬於外傳性質。

我特別感興趣的原因是這款遊戲活用了3DS的拍照及AR卡技術,這明明是3DS的優點,卻是目前已發售的3DS遊戲中最缺少的。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有想過,如果有拍照功能的手機或遊戲機,Tecmo能推零的系列,能拿手機或遊戲拍鬼,這樣蠻酷的,但這點子等了很久,直到前一陣子,看到Koei Tecmo(合併後)及任天堂宣布推出靈異照機~被附身的筆記本(心霊カメラ ~憑いてる手帳~) ,就感到很有興趣。

遊戲預定2012/01/12日發售,3800日幣。不太貴,且也快發售了。

這遊戲有趣的地方,除了可以拿相機實際拍鬼戰鬥,加上它附贈了一個真正的筆記本,叫 AR 日記(ARノート),是用來協助劇情,當有事件發生時,就會需要用照相機拍照筆記本,這就會用到3DS的AR卡技術。

到目前為止用AR卡放到遊戲內的實在不多,有點可惜,所以這一款遊戲雖然不算是零的正統續作,但我很想玩看看,第一時間必敗。

底下有一個遊戲的PV影片,有展示拍鬼及用AR日記的片段,拍完後還有靈異寫真。(怕鬼者建議不要看,因為這系列有些人不敢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