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遊戲分享] 經典大富翁遊戲重出江湖

對我來說,大宇過去是國產單機PC遊戲的名牌,盡管它確實不如Square、Enix、任天堂這些日廠遊戲在我心中的地位及技術,但我喜歡以前他們旗下的遊戲,系列作中只有軒轅劍及大富翁,一直都是每逢出新作就買一套來捧場。但後來軒轅劍5以後我就沒興趣了,而大富翁出到8代就不做了,改做流行的Online Game。

我不曉得大宇腦袋在想什麼,雖然當時網路遊戲很風行,但把賣座的招牌大富翁改成Online Game後,好像這一招牌就沒落的更快,如果當初沒放棄做單機,也許這一招牌不見得比只做Online的結果糟。

好消息是,今天大宇資訊宣布 iPhone《大富翁 4 fun》即將登場 重現當年青春回憶,明年初上市。


老實說,大富翁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遊戲,但最早接觸這一個作品,是在玩黑白單色螢幕的大富翁2代開始,那時候電腦很多沒有硬碟,要靠磁片開機,而這一個2代是放在一張磁片內,簡單的畫面,卻已形成大富翁的基本架構及玩法。

每個人選一個角色,透過電腦擲骰往前走,花錢買地及建設,可以買賣股票,還可以用卡片及道具做攻防,這樣的玩法到8代都沒有什麼改變。

每一代沒什麼巨大的改變,但隨著電腦硬體的進步,反而是從單色變成彩色,最後用3D技術做畫面,還是很多人買單。

因為玩遊戲不是一定得玩到多複雜或多難,有時候能讓人玩的高興及簡單,也是一個好遊戲。

大富翁的影響力其實不小,當時還有別的廠商也試著模仿或做大富翁遊戲的遊戲,但還是只有正統的大富翁最受歡迎。

我忘了從那一代開始,好像是5代或6代吧,因為網路普及,便做宣稱可以支援網路連線,但後來我的印象中,網路連線的玩法好像做的不怎麼樣,而對我來說,我只要可以玩單機模式或單機模式找朋友同一台電腦玩就夠了。

最後的7~8代似乎也只是為玩單機才買。

直到大宇宣布停止開發大富翁單機版後,要去做大富翁Online,我只能抱著嘗試心態去玩了一次Online版後,我就沒再玩過大富翁了。

很高興大富翁回來了!如果賣的不太貴,我很有興趣捧捧場,希望大宇別搞砸了這個重新復出的招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