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在小賣店探訪PS Vita上市後狀況


上週(12/23)日,Sony正式在台發售Playstation Vita (簡稱PS Vita或PSV),我並不想搶首發的主機,昨晚到小賣店,看到架上擺了幾個PS Vita超值包,於是問了一下老闆狀況。


首先是主機價格,這次在12/23日發售的是PlayStation Vita(Wi-Fi版),單機價格8980元,但老闆跟我說單機要明年1/10才有貨,目前賣的都是訂價11350元的超值包,那家店都只剩下附秘境探險-黃金深淵的超值包。

超值包跟單機有何差別呢? 簡單說就是多一張4G記憶卡、配件包(保護殼、螢幕保護貼、卡盒、手繩、擦布)、及附的遊戲(有三款,秘境探險、真三國無雙NEXT及Ultimate Marvel vs. Capcom 3),但真三國無雙的那個超值包貴3百元,居然已經缺貨。

老闆當場算了一下價格,如果買超值包,比買單機加那些東西,要便宜九百元。(果然超值)

PS Vita主機實在不便宜的,但我覺得這次Sony讓主機在台上市只差日本一週,算是有認真看待台灣市場。

過去PS2及PSP的年代都是要過好一陣子才在台上市,所以在主機發售時,市場上水貨價是貴的離譜(我聽過日幣及台幣一比一換算的價格),但正式發售就是價格穩定,這一點是蠻正面的。

不過,Sony找了個狀況外的楊丞琳代言,不僅拿反了主機,還講自己最喜歡的遊戲是超級瑪利,這一點倒是挺好笑的。


我後來問了遊戲,因為PS Vita這次首發遊戲蠻多的,有十幾款,我自己有比較喜歡的是真三國無雙Next全民高爾夫六

老闆的感想是,千萬別買實感賽車,因為它只有三台車、五條賽道,八成是Namco搶要首發,所以內容不充實也就趕鴨子上架。這也實在太離譜,雖然實感賽車系列已經變成每台主機的首發遊戲,但3DS版評價還算可以。

老闆覺得真三國無Next全民高爾夫六秘境探境-黃金深淵這幾款是他比較好賣的遊戲,其他遊戲他就不太敢進貨。

而我自己也認同以上三片是比較保險的,除此之外,首發遊戲中,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以下幾片。
  1. 塊魂 Vita : 知名遊戲(塊魂)續作
  2. 天啟之王: Square-Enix出的動作RPG,類似夢幻之星 Portable
  3. Ultimate Marvel vs. Capcom 3 : 美國超人對卡普空的格鬥遊戲
  4. 魔界戰記 3 Return : 最耐玩的SRPG遊戲強化版
  5. 暗黑領域 : 類似Diablo的動作RPG
  6. 忍道 2 散華 : 知名遊戲(忍道 戒)續作
如果只帶一台主機及五片遊戲的話,我自己首選是真三國無雙Next、全民高爾夫六、天啟之王、暗黑領域、塊魂Vita。

不過我自己目前還沒有打算入手,除了預算以外,目前遊戲還不夠豐富,可能再觀望一陣子。

況且過去的經驗法則 ,新主機剛上市都免不了有問題,這次PS Vita也不例外,先等一等看狀況再決定才是明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