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遊戲分享] PS3及PS Vita預計發售Final Fantasy X HD版

跨年期間我的消息大概是Lag了吧,突然看到12月底有一則Final Fantasy X HD版重製的消息,離今天已有一陣子了。

Final Fantasy X是太空戰士10(最終幻想10代),早期是出在PS2平台上的該系列第1作,也是蠻經典的一代,還有出過外傳Final Fantasy X-2。現在SE社居然要拿來重製在PS3及PS Vita上,而是重製成高畫質版。


原消息出處: Yoshinori Kitase Says Final Fantasy X HD is Still in Early Development

消息是說,Square-Enix的製作人北瀬佳範透露,Final Fantasy X HD版,要重製在PS3及PS Vita平台上,會完全重製,不單只是移植成高畫質。而目前遊戲在初步設計階段,意思是要等它發售還有得等。

這段話如果要解釋,就是SE社打算要做的比較精緻一點,不單只是把人物3D模型提昇,可能連過場場景及動畫也重做,也很有可能再追加新的事件、故事、甚至是結局。

打個比方來說,像PS2上著名的戰神1及2代,移植至PS3出了一個HD版的合輯,雖然實際的遊戲畫面明顯比在PS2上要好看多了,但過場動畫實在是慘不忍睹。這種只是純粹把3D模型做改善,原遊戲畫面及動畫沒有任何改變,就只是單純移植成高畫質。

SE社對於移植招牌RPG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最終幻想),早就不是第一次,每次要重製都會加料,這是可想而知的。

但SE社眾人最希望重製的遊戲,Final Fantasy VII,卻反而一直沒有下手,卻找了Final Fantasy X出馬。

除了Final Fantasy VII實在太經典,移植的不好那種反彈力更高以外,還有Final Fantasy VII的廣大世界場景要重製成高畫質的畫面也很困難,恐怕賣的不好很難回本。

Final Fantasy VII是PS時代的遊戲,而Final Fantasy X是PS2時代的,除了PS2的畫質高於PS以外,其實已經有好幾家廠商紛紛推出過PS3上的PS2遊戲高畫質版,想必沒有那麼困難,所以SE社推Final Fantasy X也不太令人意外。

但何時才能期待到Final Fantasy VII有重製成高畫質版?? 這期待大家等了N年,也沒一個答案,不能說不可能,又不能說有可能。

2 則留言:

Noisear 提到...

版主~ 你把 FFVII 打成 FF XII了@@

rw 提到...

謝謝版友指正,COPY & PASTE時一時不察,已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