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Android的影片剪輯、裁切軟體 AndroVid視頻微調

前幾天拿手機在拍2012跨年煙火時,本來拍的效果還不差,拍了快一分鐘的影片,不小心在最後10秒時,手指遮到鏡頭,結果本來好好的影片毀在那一個段落,又捨不得那段影片。

雖然要找PC上的影片剪輯軟體要Cut掉那段有問題的鏡頭並不是什麼難事,但覺得麻煩,心裏突生一念,Android上會不會有直接可以剪輯影片的軟體。我用[影片裁切]關鍵字去搜尋Android Market時,發現了唯一一套可免費使用且評價有4顆星的軟體,AndroVid視頻微調


這套軟體中譯叫AndroVid視頻微調,名稱怪怪的(是因為Google翻譯的關係),正式的英文名稱為ANDROVID VIDEO TRIMMER。這套軟體感覺很有潛力,不因為免費而功能陽春,而且還有官方部落格。

Android Market下載連結

官方部落格

下載後,開啟影片時,中間會出現影片的播放時間軸,左右會各有一個圓圈,代表你要剪下的影片起始時間結束時間,且可以在裁切時也同時看看影片,確認要剪下的範圍,按右下方的影片及剪刀圖示,它就會出現確認新影片名稱,就可以裁切成新的影片。這就解決了我前面提到,我想切掉影片最後有不小心手指出現的狀況。

screenshot_2012-01-03_1752

除了裁切影片以後,左下方的MP3及剪刀圖示代表它也可以從影片只截取聲音另存成MP3聲音檔。

這款軟體實在值得推薦,加上它又是免費的,所以才特地寫篇文來介紹一下。
除了剪輯影片功能,官方介紹的所有功能特色,我簡單翻譯如下:
  • 可以剪輯裁切影片檔成新的影片
  • 截取影片中的畫面圖片
  • 將影片的聲音轉錄成MP3聲音檔
  • 將影片截取的圖設為桌布
  • 播放影片
  • 顯示手機上所有影片,並允許排序及播放
如果有剪輯影片的需要,建議可以考慮使用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