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心得分享] 台北好行App的使用量疑問??

台北市政府因為向來預算比別的地方多很多,而也有錢砸在資訊建設上,我覺得也不是壞事,只是之前市府因為不懂產業及生態,反而把Android App收費搞的亂七八糟的,讓我覺得這群人實在是亂搞。錢不是砸了就一定會好,如果首長及官員不懂得把資源用在對的地方,只是畫大餅砸錢,這不一定是好事。

今天有一則投入科技建設 郝:創造三贏新聞,主旨是郝市長在吹捧自己的資訊施政及藍圖,別的我就不說了(我相信有在做,但實在感受不深)。主要是他在吹捧之前台北市政府推出的一個App「台北好行」,宣稱每天有100萬人次的使用量。我實在很好奇有這麼多人在用嗎? 於是我求證了一下。

image


我之所以感到好奇,是因為這個App有聽過,但幾乎沒聽到有人說好用,或者感覺很普及,而每天有100萬人次使用量,即便一個人每天用這個App查資訊用10次,也要10萬人有在使用,這數據不驚人嗎?

我求證的方法很簡單,查一下iPhone的App Store及Android Market的下載資訊。

首先是iPhone的台北好行。才8個評價,而且是3顆星,點進評價去看還都沒什麼好評。雖然下載的人不見得一定會評價,但是熱門的軟體評價數卻一定是不少的。假如才8個評價,假設每1千人下載有1個人去留評價,這下載數會超過8千嗎?

Photo 12-1-3 下午7 28 13

接著,在Android Market也找到台北好行的App,下載數有超過1萬次(以Android Market的算法是落在1萬~5萬中間),而評價略多有375筆,但評價比前者更慘,才2顆半星。

screenshot_2012-01-03_1921
375個評價總比8個評價來的有參考價格,於是我進一步點進去看,選最爛1顆星也高達4成以上,而且最近的評價都是在罵這個App濫,實在很慘。

screenshot_2012-01-03_1921_1

在這二個Market的上面的下載數,如果粗估來看可能有每天10萬人以上在使用嗎??

就算真的如郝市長說的每天100萬人次使用量,但這軟體被人批評成這樣,評價還不佳,郝市長自己是否該看一下這App在上面的評價,這政績還講的出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