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遊戲分享] 新北市推出的App遊戲 [蜂新北 Online]

早上看到一則「蜂新北」 帶你暢遊景點打怪獸新聞,內文提到新北市政府,推出一個APP遊戲,叫[蜂新北 Online] (諧音瘋新北),要用遊戲推廣新北市的風景,有創意的是它是結合QR Code及定位打卡,讓玩家只要到固定的景點做這些事,便可以取得遊戲的寶物。撇開遊戲到底好不好玩,我對這遊戲的設計感到有興趣。

這遊戲已經在Android Market有得下載(搜尋關鍵字-蜂新北), iPhone/iPad版本是說大概三週後上架。(Andorid版本目前才10幾個下載次數,我算搶在前面下載了)


我第一印象是很好,因為新北市可以撇開那種公務員死板的想法,能做個跟創意結合的App遊戲,就我所知,目前尚無App遊戲結合風景點去掃描QR Code及定位打卡(也許國外有,但台灣目前沒有),光這一點就有加分。(前陣子我剛好也有在思考用QR Code做App遊戲的結合這個問題)

新聞指出,玩家可以到三峽區公所、烏來遊客中心、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十分遊客中心、九份遊客中心、野柳管理站、金山區公所取得QR-Code,或到碧潭橋、淡水區公所、林家花園及新北市政府四周定位打卡,就可取得隱藏版寶物或武器

新北市的風景點很多,這作法鼓勵玩家除了玩遊戲,也可以到景點去觀賞,這有一定程度的加分作用。



但怪的是,在Android Market提供的遊戲畫面中,除了角色畫面以外,還有一個地點,卻沒有提供重要的關卡及打怪畫面,遊戲如果不好玩,那就對推廣景點沒有意義,畢竟沒有人會想去刻意幫一個沒興趣的App遊戲拿寶物。只好自己下海試一下。


在Android Market下載完以後,我馬上在手機開啟這遊戲試玩。(測試手機是Sony Ericsson Xperia Play)

一開始進遊戲畫面。


再來看到一個進入關卡的提示畫面。當中有提到要用GPS定位掃描QR-Code可以拿到特殊道具,但只能用三天(沒說明是只能用一次限三天,還是三天過了還可以再用)。

另外,掃描QR-Code是可以作弊的,只要有網友去拍過那些景點的QR-Code成照片,在電腦上秀出來、在紙印出來或放在另一台平版或手機上顯示,玩家即便不用去那個景點也可以掃描到QR-Code。(也要遊戲夠熱門才有人幹這件事)


 
提示看過,我要選角色時, 沒多久.....

杯具就發生了。它跟我說抱歉,程式異常終止,叫我再試一次。但我反覆試了幾次,只能得到下圖的錯誤訊息。


這實在太慘了,難得我想試看看,居然一開始就當了,我連關卡及怪物長什麼樣子都還沒看到。希望遊戲盡快發生有這問題,因為Android的手機型號眾多,我拿的還不是雜牌的,要是不趕快處理,恐怕屆時負評越來越多時,原本立意良善的想法就變質了。

如果Andorid版玩不到,也許再等等看iPhone版本,我好歹也想看一下到底遊戲內容長什麼樣子。假如還有進一步訊息(我玩到了,真的值得再提,也許再更新內文)

2012.02.09內文更新

這篇文發表快有10天之內,結果遊戲毫無更新版本,而遊戲評價也有人反應無法玩,即然新北市政府做了,也該看一下,請廠商做一下調整。

雖然我對這遊戲沒有什麼天大的期待,但基於想法很好,還是想試它一下,但這種作為實在讓人不多置評。

今天終於看到網路有PO一個玩這遊戲的實機影片。


看完的感想是,我不確定是否影片播放的頓頓,還是那個操作者操作的問題,或者遊戲本身,有一種不順的感覺。

當玩者在大地圖時,好像不是很便利,在移到不同的地點時需要幾次放大及縮小,而進入關卡後,像遊戲在淡水老街只出現一隻小怪,然後蜜蜂只是彈彈指射些飛彈,就打敗敵人過關了。

如果每關都這樣...這遊戲要被敵人打到損血還真難,死掉應該更不容易,如果是這樣,那麼寶物的作用為何???

也許是我對這遊戲的期待有點過高了....

我準備把Android版刪掉了,因為不能玩也只是佔我手機空間,如果有iPhone再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