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遊戲分享] 珍藏品 [創世紀合集]

回老家整理以前的收藏品時,突然間發現有一個很經典的遊戲合輯,當時還是珍藏版,值得拍些照片做個留念,順便就來一篇照片分享文。

這套經典遊戲,即是創世紀系列的合集。





這套老遊戲,遊戲經歷沒有十年以上的玩家,鐵定不曉得這遊戲有多經典。

在早期PC遊戲史上,歐美的角色扮演遊戲中,最有名就非創世紀(Ultima)莫屬,雖然甚他巫術、魔法門也有名,但創世紀地位大概就等同於日式RPG的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系列。


而且創世紀系列在單機遊戲版出到8代,更在網路遊戲剛起步沒多久,就率先轉型成網路遊戲,即網路創世紀(Ultima Online),網路版當時也很轟動,在台灣也有設立過伺服器。

不過我當時並不是創世紀的資深玩家,知道這系列已經是後面幾代的事,加上當時要玩這遊戲的英文底子要夠,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玩。直到美商藝電(EA)出這系列的單機版合集,我才買了這一套珍藏版,當成個人收藏品,放了不少年。

有興趣可以自行去Google一下這個遊戲的資訊,以下就純粹就這個收藏品的開箱及拍照分享。

背面是介紹收納了創世紀系列第1代至7代(含資料片),並有製作人(左下角照片)的訪談。(實際上單機是出至8代,最後一代評價不好)


打開盒子後,左方是類似信封式包裝(收藏說明書及地點)、右方則是一篇合集光碟、水晶紙鎮及一張VIP卡。


這個收藏版最有紀念價值的是這顆水晶紙鎮。


內盒附了這張創世紀系列會員VIP卡,但事實上沒什麼價值,現在美商EA也退出台灣,這張卡更形同廢卡。


合集光碟雖然有封面圖樣,但不曉得為什麼遊戲公司捨不得附張光碟盒封面上去。


地圖及說明書附在這個左方的信封內。


附有創世紀系列的地圖集一本,黑白印刷。


每代地圖都有,下圖即是創世紀1代的地圖,同樣是黑白印刷。


說明書也是黑白印刷,當初這些遊戲都是DOS系統下的,勉強在Win95下可玩,後來的XP、Vista及Win 7想玩可能要很麻煩了。


以上是這套合集的內容物照片,東西不多,而且老實說,這麼有紀念性的價值,不懂為什麼遊戲公司不願意做的更精美些,像是地圖做的像卷軸,附一些設定人物書及插圖,這應該會讓這合集更有價值,不過這遊戲單機系列已經絕版了,這合集也買不到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懷練 那些東西 我找就不件了...
我剩下布料uo地圖



另外我我推薦好玩站
上網收詢關鍵" UO 神帝國 "
你會有意想不到收穫

匿名 提到...

樓上的,你推薦的那個站,根本很爛。不要到處去秀下限,反而丟臉。神帝國admin沒學過c#,uoml任務全部沒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