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網站經營] 關於網路文章的回應

因為本人的部落格算不上熱門的網站,僅靠本人閒暇有空發表自己的心得,因為平常也得賺錢糊口,但能經營到現在,也算是不簡單了。

不熱門,所以可能大部份來的是透過搜尋來的路人甲乙,偶爾有些文章對別人有幫助,或者能得到他人的認同,我覺得這一點就是我維持下去的動力。

有時候偶爾會有些人回應,希望我能幫點忙,或者需要我的意見或提供一些額外的資訊,我其實都還蠻願意協助的。

只是今天來了則不是很友善的留言,我看完就刪了,我向來幾乎不太刪留言,盡管有些留言可能沒什麼意義或討論的價值,我都還是留著。但今天我破例了,所以順便談談我對網友回應的態度。

如前所說,有些人的回應是想請求我的協助。

像有位網友想詢問我對他參與的一個創業平台的試用心得,我沒有收任何好處,但我寫了二篇文章,也回覆我的看法給那位網友。

有網友只是想問我貼過的一篇文中,有個遊戲盒子的尺寸,他想請人從日本帶回來,我還花錢去買了個量尺,去回覆他正確的尺寸。

我的態度是蠻正面的,如果我不是那麼忙,要求不過份,幫點忙,我不在意。

而回應中,也有曾經有人留言,指正我的文章中有一些錯誤。

我也從善如流,也會回覆對方,感謝指正。

但今天我覺得我想刪那則留言,原因很簡單,對方沒花太多時間,只單看了一篇文,就指責我寫那篇文是P粉的心態(PS支持者),雖然沒有扯什麼髒話,但簡單的留言,充滿了偏見。

老實說,這個匿名不知那來的留言者,看了留言以後,我決定直接刪除,我想這個隨便就決定別人是支持什麼的人,大概也不會再回頭看別人怎麼回應。

我想說的是。

本人不是什麼特別平台的狂熱支持者,如果要說是什麼粉或什麼迷,我只承認是遊戲迷。

我不會特別只支持那一個廠商,我支持的是好遊戲。

而本人的收藏,掌機從GBA、NDS、3DS、PSP、PS Vita,主機從PS2/GameCube/Xbox到PS3/Wii/XBox 360,我都全機制霸了,我手上有的正版片不下幾百片,我有的遊戲片,甚至NDS比PSP多,3DS比PS Vita多,這樣可以斷定我支持任天堂比較多嗎?也不是,因為我的PS2/PS3遊戲又比Wii及Xbox 360多。

如果有過本部落其他文章,多瞭解本人要表達的想法,還會做出本人是什麼粉的結論,只憑一篇你突然看到的文章,就留言說別人是什麼,這未免太不尊重作者。

何況,就算我表達我是什麼平台的支持者,在部落格寫文章表達看法,只要不攻擊別人或者寫些很不客觀的偏見,那都是我個人的自由。

有位部落格的前輩也留過他對回應的看法,他說部落格是個人意見的抒發,並不是用來維護別人的言論自由,或者要假中立。

我認同這樣的態度。

我還是很歡迎別人來留言,不管留言的內容是什麼,簡單的鼓勵或認同,希望能夠協助什麼,或者指正什麼錯誤或觀念,甚至想討論什麼問題。

這種互動都是正面的回饋。

但對於無端留一些有偏見或者有攻擊性的言論,很抱歉,本人決定就直接刪除,也沒有必要去爭什麼。

這是我的態度。

至於留廣告或不實垃圾訊息等,這種更不用說了,只要一發現,一律列為垃圾訊息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