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Microsoft取消了24小時連線認證及限制二手遊戲交易

Microsoft果然受到民意龐大的壓力,加上對手Sony明確表態不限制二手交易,終於鬆口要取消二個備受批評的政策,24小時連線認證限制二手遊戲交易。(新聞連結:微軟取消Xbox 1兩大政策)

這算是好消息嗎?其實只是剛剛好而已,不算是Microsoft釋放的利多消息。

還好遊戲機並不是Microsoft獨霸天下,假如Microsoft是獨佔市場,那麼我相信就算民意反彈甚深,MS也鐵定蠻幹到底。

跟Microsoft比較相近的對手是Sony,兩家新一代的主機硬體架構相似,縱然性能有一些差異,但MS的新主機要勝過Sony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主機架構架構相似,所以對其他遊戲廠商來說,要將遊戲跨平台推出,就可能比以前容易些。

如果一個遊戲公司在XBox One及PS4同時推出,PS4版不限制二手交易,但XBox One版會限制二手交易,消費者會去買一個版本呢??

起碼我不會笨到去買一片很難賣出去的XBox One版遊戲。

除非該遊戲是XBox One獨佔,我非常非常想玩,不然我覺得不限制玩家的PS4會是首選。

對消費者來說,大家都只想要一台功能單純的遊戲機,並不想要被限制一堆有的沒的。

而Microsoft的24小時連線認證機制,顯然也觸怒了一些不方便每天上網的消費族群。

特別是軍方,而且軍人應該也是車槍球遊戲的支持者,但軍人受限於無法任意網路連線,這一點倒是真的。

美國我不曉得,我想情形是類似。但起碼台灣當兵,在軍隊若康樂器材配有遊戲機是有可能的,但絕對不可能因為遊戲機需要連線,就提供一個網路連線給遊戲機專用。

還有些玩家是真的不想每天上網,或者他玩遊戲的環境就是沒有網路的。

MS想推他的政策,那是可以討論的,但錯就錯在沒有做好民意調查,只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結果惹了一身腥。

即便現在取消了這2大不受歡迎的政策,也已經被人罵翻了。

接下來就止血了嗎? 我覺得可能還不夠。

像是兩台新主機還有100美金的價差,縱然XBox One有多綁一個Kinect 2的設備,不只100美金的價值,不過我覺得MS應該再思考看看,Kinect 2是否有必要一定內建。

Kinect是個很酷的東西,不過我個人並沒有買,因為初期或許有一些體感遊戲不錯,但其實後續的暢銷遊戲,並不一定得要用Kinect的功能。

Kinect 2是升級版,但我還是不認為有什麼非用到Kinect的關鍵因素,如果消費者只想跟以前一樣單純拿手把玩遊戲呢!

如果MS再想清楚一點,也許Kinect 2改成非必要時,遊戲機的價格可以降到跟PS4一樣的起跑點,這才是有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