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可以玩SFC遊戲的PokeFami DX掌機

我記得幾年前,我偶爾在網路發現一台叫PokeFami的特製掌機,它是一台可以直接插任天堂紅白機卡帶的掌機,日本製的,看到時心動不已,因為紅白機是我電玩人生中的第一台自己擁有的遊戲主機。

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國內有人在賣,網拍也找不到,最後居然在一個香港購物網站找到還沒有賣完的PokeFami可以下單,但需要有香港地址,好不容易委託到朋友的香港朋友可以買,但最後那個人耍笨,居然以為它是一般的掌機亂送人,事後要再訂就沒貨了,所以我也拿不到PokeFami了。

今天突然想到這件事,雖然明知道大概再也買不到PokeFami了,只是隨便孤狗一下,結果發現一件意外的事,PokeFami DX發售了。



一切都要感謝這個在日本秋葉原挖到寶的網友,上網寫了篇入手PokeFami的心得,還附照片。

文章連結:我小時後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經過他熱情的圖文並茂,可以證實這一台PokeFami DX是可以玩超級任天堂卡帶的遊戲。

但我前面提到了,我想要PokeFami的原因是想回溫紅白機插卡帶的感覺。

這一台PokeFami本體是可以支援超級任天堂遊戲,但事實上它還有搭配FC(紅白機)及MD等二種遊戲機的卡帶轉接器。

只要另外買這二個轉接器,就可以拿這台PokeFami,可以玩三台遊戲主機的卡帶了。

只是,這台PokeFami DX在網拍或店家依然買不到的狀況不變。

唯一改變的是,這幾年可以幫忙代購日本亞瑪遜或樂天市場的代購店家變多了,如果找對人委託,應該還是可以多付點手續費,弄到一台來玩玩。

我在日本亞瑪遜,輸入關鍵字poke fami dx或pokefami dx,都可以找到蠻多正在賣的商品列表。

目前這台PokeFami DX賣價在6000~7000日幣,FC或MD遊戲的轉接器,大概在2000~3000日幣,如果要弄齊一套(一台掌機+2個轉接器),大概一萬一千日幣左右。

價格應該還可以,開始心動想找店家來訂看看。

另外,友善的提醒一下,這種掌機都是要插正版的遊戲卡帶(SFC、FC、MD),後兩者還要多各買一個轉接器才能玩。

盜版的遊戲卡帶,例如紅白機時期有什麼幾合一的盜版卡帶,不確定能否在上面能運作,而正版的卡帶因為年代久遠,雖然網拍能找到很多人在賣,但買這台之前自己先想想是否真的有餘興去買卡帶來玩。

如果只是貪小便宜或只是想玩遊戲機模擬器,那這台真的不是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