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資訊分享] 在Kinect實現發龜派氣功的夢想

日本電視節目及漫畫,不時都會有搞笑藝人或漫畫角色,把雙手合起來故作發氣功波狀,然後口中唸唸有詞,唸著KA-ME-HA-ME---HA!這個動作是經典動漫七龍珠中,主角悟空的招牌必殺技-龜派氣功

有看過七龍珠的讀者,發龜派氣功的動作是很多人浪漫的幻想。但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並不是動漫的超人格鬥家,有辦法從手中發射出氣功波,雖然七龍珠有發行過不少遊戲,但電玩畢竟只是螢幕上的畫面,沒有辦法完全滿足大家想發龜派氣功的夢想。

這夢想是很有商機的,很多年Bandai就發行過體感遊戲機,後來Wii出現也開始可以用Wii體感手把玩七龍珠,但XBox 360的Kinect卻讓這夢想更接近真實。

至少6~7年前,日本的Bandai就發行了一台七龍珠的體感遊戲機,日文名稱為DBZバトル体感かめはめ波~おめぇとフュージョン ,售價7560日幣。

台灣有人在賣這台體感遊戲機,我在網拍看過,印象中大概是3千多台幣左右。(現在網拍仍找的到,價格沒這麼高了)

這台遊戲機是獨立的遊戲機,附帶一個戒指戴在手上,玩的時候利用戒指及主機感應,主機外接電視螢幕,遊戲開始時就可以用絕招跟敵人對打。

其實不少人有玩過,例如這篇網友的<心得>七龍珠體感遊戲心得,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Wii上市後,體感遊戲開始風行,Bandai腦筋動的快,找來Spike這家公司做七龍珠的格鬥遊戲,七龍珠Z Sparking! Neo,除了可以用七龍珠的角色玩格鬥對打,在對戰時,玩家在使用絕招時,就可以用Wii的手把做指定的動作,就可以做出發射龜派氣功或元氣玉的招式。

比起前一台體感機,那是更進一步的體感了。

而我也玩過,雖然很新鮮,但老實說要做絕招的動作有點太生硬及不好發揮,拿著Wii手把揮舞還是不夠直覺。

所以後來Wii上面又再發行續作七龍珠Z Sparking! Meteor,銷售量也不算理想,之後再也無續作。

但Wii的大賣,引起大家對體感遊戲的興趣,也讓對手Microsoft研發出Kinect來競爭,Kinect的出現,更是讓七龍珠的體感玩法有更上一步的可能。

因為Kinect是一台可以精準抓住玩家動作的攝影機,玩家不需要拿任何搖控器或手把,只憑著Kinect直接攝影玩家的動作,就可以讓XBox 360遊戲機感應到玩家的動作。

在今年2月初,Namco Bandai(Namco及Bandai合併)註冊了七龍珠 Z Kinect這個名稱,才讓玩家對七龍珠的玩法又燃起新的希望。(消息來源:體感發動龜派氣功終將成真?!NBGI 註冊《七龍珠 Z Kinect》)

這個月又傳出七龍珠 Z Kinect遊戲發售的日期,傳出將在今年十月在歐美發售(歐美瘋七龍珠的程度可能不輸給日本人),日本未定(應該不會差很久),製作公司是 Spike Chunsoft (Spike及Chunsoft兩家公司合併,Chunsoft是製作風塵英雄的遊戲公司)。

這一次,玩家不需要再戴戒指或拿任何手把,只要空手做出跟原著一樣的動作,就可以發出必殺招,據說會有一百多個動作,如果遊戲做的好,這會讓許多幻想發龜派氣功的玩家終於一償所願。

說不定這七龍珠 Z Kinect才是XBox 360在日本狂賣的遊戲大作!

發售日期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