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心得分享] 奇怪的告遊戲廠商新聞

今天有一則有趣的新聞,可殺戮中國人! 北京律師狀告日商遊戲侮辱 。因為有名律師上網看到一篇《殺中國人的遊戲》的帖,提到有一款遊戲《凱恩與林奇2:伏天》(Kane & Lynch 2: Dog Days),背景設為上海,主角在上海執行暴力任務時,可以射殺當地的中國人,所以他感到上海這地方及中國人被污辱。

所以該名大律師決定一狀告上遊戲製作公司(IO Interactive)及遊戲發行公司(Square Enix),要求被告公司停止侵害、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萬元。

看完新聞全文後,再想一想,這其實蠻無厘頭!!!

新聞後半段有求證,該款遊戲對應的遊戲機平台分別為PS3和XBOX360。


Sony的回應是,PS3遊戲機沒在中國正式發售過,市面流通的都是水貨,「由於沒有這塊業務,我們不了解遊戲內容的審核問題。」

Microsoft的回應是,XBOX360沒有正式在中國發售過,對於遊戲內容審核的問題,不便發表任何聲明。

所以兩個遊戲機的廠商,回應都是這二台主機根本沒有在中國正式發售,更別提遊戲了。

所以該大律師只看了一個討論區的文,然後針對一個他也許沒有玩過,也沒有在中國境內賣過的遊戲的設定,就一狀告上法院,說遊戲公司讓他不舒胡

即便是在美國這一個愛興訟的國家,消費者可以拿千奇百怪的理由去告廠商的產品給他什麼肉體上或精神上的傷害,但要他們拿一個根本在美國沒正式賣的東西去告廠商,這也太獵奇了。

更何況,遊戲及電影中,拿其他國家做設定的案例太多,如果消費者覺得自己不喜歡那一部遊戲或電影形容關於自己住的地方或國家的設定,那就不要買而已!

這種事拿來大作文章!還蠻無聊的。

難怪法院還在審查要不要受理,如果當地法院也這麼無厘頭,要境外的遊戲公司去解釋他們一個沒有在當地賣的遊戲,為什麼遊戲把當地做的如此黑暗時.....

這事鐵定上國際新聞,被全世界的人當笑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