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 暗黑破壞神3 (Diablo 3) 入手

今天(5/15)早上8點半就入手了苦等了10年的暗黑破壞神3 (Diablo 3)繁體中文標準版,在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標準售價1,499元,還附帶十幾張海綿寶寶集點貼紙。


本文非開箱文,只是單純聊一下往事、入手的經過,及今天開賣後聽說的狀況,沒有興趣可以不用點進本文。
當初玩第一代的Diablo,一開始是以前一本叫電腦玩家附的一代試玩版,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本來打怪很輕鬆,又陸續撿了些裝備,但等級低的狀況下,第一次遇到屠夫小頭目時,被打掛了.....

第一代我就迷上了這遊戲,但後來全破後玩了一陣子不同難度, 始終難打到稀有裝備,在有一次拿一代的裝備修改器,改上從沒拿過的好裝備後,難度變的很低,那時覺得沒挑戰性,就封了一代。

後來第二代上市(10年前),及二代的資料片,我都第一時間入手,也沈迷了好一陣子,而且那時我也不再想靠什麼修改器,因為那使得遊戲變的很沒樂趣。我還記得二代我練了聖騎士,玩資料片我練了死靈法師,但其實我很少跟人玩,都多半是自己一個人闖關。

即便不跟人家一起玩,一個人玩這一塊遊戲也是樂趣無窮,只是我不是個鑽牛角尖的玩家,全破後玩到一個層次,就慢慢不會再玩。

不管怎麼樣,當初的一代及二代、資料片,都是我玩遊戲的一個很棒的回憶。

當初官方宣布3代在5/15日開賣後,我就很期待要入手,應該說是非入手不可了。

只是自己的家用電腦配備似乎是無法遊玩,只有手上獨顯的筆電還有機會玩,如果去買一台全新的電腦應該就可以了,但我因事忙碌,又有一些考量因素,還沒有去弄一台新主機。

不知不覺中,本來覺得還很久的發售日,一下子就到了....

而發售前,我原本也在想要不要去預訂,跟傳統小賣店去訂,以前都這樣子。

但自從上個月知道全家便利商店也搞暗黑破壞神3的預訂及上市後,心裏就開始覺得很懶得跑那麼遠跟小賣店拿,如果便利商店拿的到貨,貴個幾十塊應該也沒差多少。

但我實在最近很忙,直到昨天14日才驚覺自己都沒有訂貨,又不曉得這一次首發會不會缺貨,畢竟這一塊遊戲是大熱門。

所以昨晚大概7~8點時,我到住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去問...

結果店員問我要不要留下電話預訂,拿了張便條紙,我看上面也才一位顧客有留電話,雖然不感意外,因為我住處的門市是住宅區,感覺不會有那麼玩家在搶。

店員說,等晚上12點一過,他們會確認預訂的數量,就去跟上游留單, 確定15日就會到貨,並通知我們。

當時我心裏想,據網路的說法,好像已經有玩家在確認便利商店何時物流車到達,好像15日凌晨就可以搶遊戲了。

但依全家店員的說法,大概沒有辦法凌晨就搶到,應該最快也是15日上午,我也只能等下班才能拿到了。

沒想到.....15日早上準備去上班前,居然接到全家的來電,告訴我貨到了,趕快去拿,因為等太久,恐怕沒有辦法保證還有貨。

這實在讓我感到很驚喜....

雖然這麼早入手,我也沒有辦法玩,還得先上班,但先拿到也是一個好消息....

去上班的途中,我先繞到了全家的門市,一開口要拿暗黑破壞神3,店員就很快拿出我的片子,標準售價1,499元。

而且還附了一大串的海綿寶寶售點貼紙,十幾張跑不掉,我看都可以直接貼好換贈品,這是在全家買遊戲的意外贈品。

店員還開口跟我聊了一下,說他也很意外這麼久才出的遊戲賣的還不錯,聽說首波發片十萬套,但全家就佔了六萬套,每個門市大概配10片。

我心裏一直很慶喜,還好我昨晚跑去訂了一下,雖然感覺應該還是在全家買的到,但太晚去買恐怕就沒了。

早上看FB及巴哈姆特的狀況,比我早入手暗黑破壞神3的人蠻多的,有些人已經玩起來了。

而且這次便利商店搶這遊戲的首發,真的是賺大了...

幾乎是比較熱門的門市(玩家比較多的區域),15日凌晨就有人去等物流車,還有些門市上架後沒多久,就被搶光所有的存貨,雖然不是每家便利商店門市都這麼搶手,但這種狀況已經是近來少見的大熱賣。

還有些人看到門市有好幾套存貨,還問別人要不要幫他掃貨。

上次同一家公司的星海爭霸2發售時,還沒有這麼搶手...

總之,這一款經典遊戲大賣,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

希望我的筆電跑的動,如果不行,只能找時間去弄一台新的電腦,我一定要玩這一款遊戲,盡管我已經很久沒有玩PC遊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