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資訊分享] Google早就開放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去年5月我就已經發表過一篇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中文版的文章,那時是Google為搭配Chrome OS。半年後,去年11月,我又好奇進去看程式商店的狀況,也發表了一篇Chrome Web Store 新改版 的文章,那時是Google對旗下所有網站做版面的大改版。

所以這意思就是說,Google早就開放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給台灣的用戶很久了,卻要等到昨天Google要正式宣布,才有4家新聞媒體針對這個說,Google終於開放給台灣用戶,而且還有繁體中文版。

這網站商店快一年前就有了....

昨天報導這一則消息的,至少有4家媒體的文章。
文章提的幾乎在去年11月時,我上去看該網站程式商店的狀況,就已經是繁體中文版,而且都可以使用,搭配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還可以在瀏覽器建立那些程式的應用程式捷徑。

下圖是我自己比較常用的程式捷徑。

最常用的主要是Dropbox、Evernote、Gmail等,值得推薦的是離線Google Mail、Google文件、Cacoo(繪圖軟體)及Box等。


不過其實這應用程式商店只是一個找程式的介面,這些程式都是一個網站,所以應該大部份都不需要透過應用程式商店就可以進去,也不一定得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不可,甚至你用平版的網頁瀏覽器也可以進去。

如果說優點,應用程式商店這樣提供分類網站,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網站,也是不錯的。

我認為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有時間可以多上去看看。

可惜的是,Google要推的Chrome OS及Chromebook,目前推出後賣的不怎麼樣,所以這原本要跟Chrome OS搭配的應用程式商店,看起來也沒有幫到Chromebook的銷售量。

還有一則新聞提到,Google宣布開放(其實早就開放很久了),這代表付費機制不遠了,我只能說這太樂觀了,畢竟網站要收費不像App收費,之前台北市政府搞爛Andorid付費程式的事還沒有止血....

如果台北市政府的葉主委又說連"網站程式收費都要七天鑑賞期",那麼吐血的不是Google,可能連現行很多付費會員的網站都會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