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台北市政府終於放棄上訴Google鑑賞期爭議案

我對這事也追了很久,身為資訊人其實一直不贊成台北市亂介入,搞爛這一池春水的台北市政府,終於不再繼續玩下去,自己找了個台階,放棄對Google案判決提上訴,最後就剩Google自己什麼時候宣布Android付費程式區重新在台灣開放。

台北市政府不上訴,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淌這渾水,沒有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雖然理由講的好像很正當,但民眾的心裏自有一把尺,能理解Google的立場的人畢竟還蠻多的,盡管影響了使用者及廠商的權益,但一旦台北市的要求惡例一開,這後續的影響恐怕更大。

我還是那句老話,台北市要爭使用者權益不是不行,但總是要考量一下現實,不能拿著不適用的法條去打Google及那些App廠商。

法院即然給了判決,台北市政府見情勢不利,也不能得到民意支持,及早放手也好,但怕沒面子,最後踢了一球丟給中央。

我只希望行政院及消保處別再出來亂了,都已經搞那麼久,如果是真心為大家好,別再接力跟Google耗下去。

要跟Google談我也不反對,至少先讓Google把付費程式區先恢復,這樣才是對大家都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