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 Google Play 鑑賞期爭議訴訟轉機

勉強算好消息吧!但我個人認為這事情還沒有真的定案前,還是有很多變數。

今天蘋果日報有一則新聞,Google案 北市擬不上訴,主要是上個月我寫的一篇文Google雖然初審勝訴..前途仍不明,後續的結果。

因為台北市政府要求Google在App下載要有七天鑑賞期,重罰Google一百萬元,導致Google全面下架付費App,也使得全台灣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一年多沒有辦法付費買App,Google提行政訴訟,一審法院判Google勝。

這獲勝的結果,可能也使台北市政府在慎重思考要不要上訴,雖然我認為也有可能他們會死鴨子嘴硬上訴到底,但終究民意還是台北市政府別再亂了,所以有3百多電子郵信投書至市長信箱,要求別再上訴。

只是郝市長根本沒有說一定不上訴,北市府要不要擬上訴,可能還是有變數。

這件事表面上是台北市政府要求廠商提高消費者權益,但為什麼會被反彈,因為他們硬上的結果,只是害消費者買不到軟體,廠商沒有辦法賣軟體給台灣使用者。

可不可以要求Google,我覺得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拿著罰金硬幹,Google也不是謀財害命,我一直覺得最扯的是,北市府害塑化劑的原凶才30萬,但對Google卻罰了百萬。

而且如果台北市要這麼硬幹,應該對Apple也要有一致的標準,但卻不是,Apple表面上是符合了,但骨子裏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這事件,一直讓我覺得,為什麼台北市政府要如此的官僚,不能認真的地聽聽專家的意見,及大家的聲音,再做決定。

宣稱跟Google溝通,但實際上也只是一直要求Google去配合他們不合理的七天鑑賞期規定。

結果法院也賞了他們一個大巴掌,就算要管事,應該也是消保會去介入,而不是台北市政府去搶頭。

不過網友也給台北市政府壓力了,這事希望台北市政府別再搞下去了,因為這事根本沒有讓你們能得到什麼好處,還搞來大家的不悅。

我相信也有人認同台北市政府的作法,不過這件事很明顯沒有那麼多人支持台北市再硬幹下去。

即然這事情法院初審都給了一個結果,台下的不好看,但如果再搞下去,恐怕只會更難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