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網站經營] 本部落格升級Google+

Blogger提供Google+升級功能已好一陣子,我遲遲未升級至Google+,除了不曉得到底升級Google+能做什麼,最重要的原因是在Google+推出時,我申請了一個私人的帳號,跟進去一個死城沒什麼兩樣,因為朋友大部份都在用Facebook,幾乎沒什麼人在用Google+。

終於敵不過好奇心的驅使,及想要加強本網誌的溝通功能下,還是在今天升級了Google+。

好奇心就沒什麼好說了。

這個部落格經營也快2年,最近瀏覽數也快破15萬,雖稱不上什麼人氣部落格,但每天至少也是平均有2百以上的瀏覽數,有幾篇文章還不錯挺熱門的,在Google搜尋排行也很前面。

唯一遺憾的是,偶爾雖然有人來留言發表意見,但多半是匿名,即便是Google帳號登入留言,絕大部份是射後不理。

我個人倒是能回留言的盡量就回,有人問問題看到就回覆,但我相信原始問問題的人應該都沒看到我的回覆。

我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很多人來看文後,也許文章給他們一些資訊,產生了問題,但問題都不是十分重要,一般人不會特地記下網址,然後事後去追蹤作者給他們的回覆(除非他們長期關心作者的看法)。

所以升級Google+以後,起碼有人問問題以後,若真的想追蹤,我想起碼我給了一個正式的管道及帳號。

另外,我這個Google帳號是專門用來經營部落格及做功能連結,基本上我不是拿來玩遊戲互加好友,也不會想加一堆什麼好友衝人氣,只會三不五時看一下,所以我不會濫加好友,加好友也會審核過才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