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影集分享] Anger Management 第1季影集心得

因為喜歡看Two and a Half Men (男人兩個半/好漢好個半)的關係,我特別注意到原來的男主角查理辛(Charlie Sheen)跳出後自己搞的新戲,Anger Management(憤怒管理),首播時間是在6/28日,第1季預計播出10集,如果收視不錯,電視公司會加訂90集。(FX電視台預訂90集《愤怒管理》

直到今天為止,這部戲的第1季已經播出10集完畢了,是時候可以來談這部戲的內容及心得。
不得不佩服,男主角查理還是有他的票房,自從跟捧紅他的 男人兩個半 劇組鬧翻了,一開始先辦了幾場鬧劇般的個人脫口秀,接著還可以自己找到一組人開拍新的影集。

第1集的開頭,查理假公濟私地在鏡頭面前嗆聲幾句,雖然劇情是示範怎麼跟出氣娃娃洩憤,但實際嗆聲對象就是前 男人兩個半 的劇組及電視公司,暗示嗆聲沒有他們,他一樣可以搞一部戲。


本劇第1集的收視率是表現還不錯的,但還比不上Two and a Half Men第九季的收視率,而後來新鮮感過後,雖然下滑很多,後面到第10集都表現的很穩定,所以電視公司也履行承諾,一口氣續訂了90集。

這部戲中,查理扮演一個因傷退役的前棒球選手,後來轉職為一個心理治療師,專攻有難控制的憤怒問題的病患,所以每一集幾乎都會有他帶著那些病患在客廳做心理治療的畫面,劇情也多半跟查理與病患互動相關。


而查理的治療對象不僅只於常去他家客廳的那一群人,也包含在監獄中的病患,也會偶爾將故事帶到監獄中,他跟幾個有情緒問題的罪犯互動的過程。


在這部戲找來的兩個主要女角,都是演過不少電影的女演員。

扮演前妻的珍妮佛(Jennifer) (代表作奪魂鋸1~7集的女弟子Amanda  Young),雖然兩人已經離婚,但前妻還十分依賴查理,兩人的關係還不錯。


扮演心理醫生及主角性伴侶的凱特 (Kate) (代表作Hellboy的女主角Liz),跟查理在一起的理由,只為了享受純粹的性愛關係,但不想要摻雜著真正的愛情,所以戲中常常會有兩人穿內衣褲親熱的鏡頭,表面上兩人同意各自可以找別人交往,但查理卻不滿足於只有性、沒有愛的關係。


女角中只有女兒薩姆(Sam)不是資深演員 (她曾在超自然檔案第5季第12集中客串過一角),她在劇中的設定是一個有強迫病(例如會習慣強迫要開關門幾次)的年輕女孩,在戲中不算很搶眼,有不少劇情都是主角跟前妻對於子女教養的部份。


在本戲中,查理還找來自己的前妻及老爸插一腳,但這已不算是新鮮事,在男人兩個半第1季時,他的前妻及老爸也曾客串過。

查理的前妻,演的是一個前妻的朋友,查理想追求她。


至於查理的爸爸馬丁辛(知名資深演員),則戲中也演他的爸爸,在第1季第9集登場,設定查理跟爸爸關係並不好,但爸爸年紀大也感到孤單,想要跟兒子住一起。(續訂後應該會有更多爸爸的戲份)


這部戲開播其實也很受矚目,畢竟男人兩個半這部戲收視率不錯,原男主角查理的身價也跟著一路高漲,很多人看這部戲也是衝著查理來的。

盡管這部戲表現還不差,但仍比不上男人兩個半第9季的收視率,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評論,跟他們想看的查理有落差,所以不想再追這部戲。

我個人感想是,我也很懷念男人兩個半這部戲,有查理在的前8季。在那戲中的查理,酗酒、好色又毒舌的查理,搭配著龜毛、小氣又神經質的弟弟艾倫,在戲中有絕妙的互補。

可惜的是,艾倫在第9季已經跟新來的主角艾希頓庫奇搭在一起的,原戲的查理已經死無全屍了。


會有如此的落差,除了沒有原來有互補作用的搭配,而在Anger Management中的查理,已經不是我們所認知的那個酗酒、好色及毒舌的查理了。

查理扮演一個心理治療師,處理別人的情緒管理問題,戲中所要呈現的是,查理本身也有憤怒及情緒管理問題,以及一些當運動員時花心的過去,他也一直試圖讓自己變的更好。

嗯,聽起來是很正面的劇情,但這為什麼讓人感到有很大的落差呢?

因為現實中的查理,在男人兩個半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因為現實跟戲劇中的查理幾乎差不了多少,也因為現實的查理很荒唐,最後才會從那部戲被踢出。

查理試圖在這部新戲演一個想要向上的好人,但這意謂著以前期待查理可以表演的很多笑點都消失了,最糟的是,沒有像前部戲的弟弟艾倫一樣搞笑又可以搞醜的角色,盡管這部戲也試圖弄一些搞笑的橋段,效果其實差強人意。

這部戲其實不算太難看,但有前後比較時,總會讓人感到很失落,有時候會讓我懷念去重看一下男人兩個半前面的劇集。

打發時間還可以,但絕對不要太期待能像以前跟男人兩個半一樣的感覺,戲雖然本來不一樣,但主角查理在這戲中已經不是以前的查理了。

不過這部戲已經被續訂90集,未來還會繼續開播,我想還是會給它一個機會,再繼續看之後的劇情,希望能再變的更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