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網站經營] 第300篇文章達成!!

雖然只是一個不是很熱門的部落格,不過經營了2年的時光,也終於達到第300篇文章,瀏覽人數累計也有17萬,謝謝曾經來逛過本站的網友們支持。

盡管腦海裏還有很多想法可以寫,或者有些點子可以來試看看。

無奈的是,我只是一個業餘經營部落格的平凡人,初期第一年衝的還不錯,只是平時要兼顧工作及生活,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維持爆量的水準。

可以確定的是,我還沒有放棄。

當部落格持續經營一年以上,透過Google提供的工具及統計數據,可以發現網友是怎麼透過搜尋或訂閱來到本部落格。

關鍵字真的是一個很強力的工具。

只是,在長期觀看過網友的搜尋關鍵字後,意外發現有些熱門的點閱文章,並不是搜尋的人想找的內容。

舉個例來說,很多人都會想試著搜尋 3DS遊戲下載,卻會去查到我一篇 任天堂因主機大降價,而補償初期購入3DS主機的消費者,可以下載一些經典遊戲的文章。

以關鍵字來說,我的文章確實提到3DS遊戲下載,我並沒有寫故意誤導的內容,我也清楚網友的真正目的為何,但網友們搜尋翻很多頁面才找到我的文章,卻不是他們要的內容。

難怪我有時會在搜尋時,找到某些部落格文章,有些人會故意放一堆熱門關鍵字,內文卻很空虛,因為透過這種手法,可以增強某些人找關鍵字時去點擊該文章。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我的目的還是很單純,希望自己寫的文章,能夠符合想看的人的需求。

有很多點擊數,固然數字漂亮比沒有人看會好一些,但如果進來看的人覺得不是他要的資訊,那也不是我所期望的。

當然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能有耐心突破300篇,點擊率達17萬 ,跟熱門部落格比只是零頭,不過我已經覺得自己完成了一個不錯的目標。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加油,能往下一個里程碑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