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心得分享] 風馬牛不相及的建案名稱噱頭

前陣子在台南市的某條路上,看到這個奇妙的名稱看版,太子雲端 東區軟創APP雲建築


當然建商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建案名稱,只是這些名稱湊起來像回事,但事實上卻有點可笑。
身為資訊人,我看到這個東湊西拼的建案名稱,下意識就覺得很怪異。

因為裏面用了幾個時下很流行的資訊名詞,但這群東西加起來不代表1加1等於2。

建商名稱叫太子雲端。

如果是指資訊,雲端及雲是近年來科技公司主推的一個概念及名詞,簡單說就是要把資訊服務及需要放上網路,讓個人可以透過可上網裝置或個人電腦連結網路去使用。

但如果不想那麼多,建商只是想表達他們具有科技感,那也沒什麼。

但下面那一排字,東區軟創APP雲建築,我可開了眼界,那可是一堆味道不合的大雜燴。

如果拆解單字來看,是東區軟創APP建築

最前面及後面的東區建築,倒沒什麼,只是代表建案的位置及名稱。

問題是中間的軟創APP

就好像把這三個東西湊在一起,但毫無關連。

軟創通常是軟體創造、軟體創業,甚至是某軟體公司的名字縮寫,如果建商的建案是屬於在科學園區要建給科技用的,用軟創也許適合。

APP是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上的應用程式簡稱,通常都只是用來代表某個程式或遊戲。

就是前面提到,科技公司提供在網路上可使用的資訊服務或應用,給使用者可以透過上網去使用的概念。

三個名詞根本連不起,即便加起來也顯得有點過長及多餘。

不是所有東西,都像星爺在食神的經典台詞一樣,可以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

建商如果想在文案或名稱上突顯自己走在科技的前端,請起碼在想好名稱曝光前,問一些專業人的意見,才不會顯的看起來很可笑。

至於建案品質到底好不好或更詳細的內容,那不是我可以討論的內容,我只是想就這個奇怪的名稱表達想法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