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心得分享] 支援 Android 及 Windows 8 雙系統的廉價平版?

最近逛網拍,注意到有一個對岸的廉價平版,價格約在2,000元台幣上下,宣稱可以是Android及WIN 8 系統雙介面,加上商品的照片似乎就是Win 8的方塊磚畫面,很好奇的就點進去研究一下。

在還沒點進去研究規格及說明以前,若以常理判斷,這一台2,000元台幣上下的平版,幾乎不可能提供Android及Win 8雙系統。

不能提供Android及Win 8雙系統共存的原因,倒不是技術上不可能,因為Win 8已經可以支援ARM CPU,而且華碩似乎有準備推一款雙系統的平版。

為什麼說不可能,只是單純從價格來判斷。因為Win 8並不是免費系統,製造商要跟Microsoft付費取得授權及支援,光授權費可能就不只2,000元台幣了。

大陸廠商再怎麼膽大包天,要公然賣一台盜版Win 8的平版,這也太奇怪了。

而仔細看過以後,也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賣的人宣稱支援Android(安卓) / Win 8系統雙介面,也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手法。

雖然那張圖很像真的一回事,在Android平版電腦的螢幕,有一張Win 8的方塊磚畫面。

但事實上,那還只是一台普通的Android平版,安裝Win 8風格的介面程式,使得畫面像Win 8,但骨子裏還是Android平版。

而那些販賣的說明,最後只會說操作系統是Android (安卓),裏面不會有任何關於Win 8程式的說明,所以放張很像的圖,也許標題有提到Win 8,但事實上他沒有在規格內說有支援Win 8。

實在是蠻狡詐的手法。

我認為業者也不必要搞這種無聊的噱頭,因為本身以一台2,000元上下的Android平版,現在的規格要玩小遊戲、上網或看影片圖片、聽音樂,都算是堪用的。

如果玩家真的不懂,提問有沒有支援Win 8,業者也不能裝騙去賣吧。


不過,Android 及 Win 8雙系統並存的平版,比較有可能是大廠商像華碩能推出,小廠商光是授權費就可能玩不起了。

另外,提到這種多系統在同一台機器,讓我又回想起,以前把玩過的智器V5,一台小小的機器,真的安裝了Windows CE 6.0、Ubuntu Linux及Android三套系統。

盡管當時放在智器V5的Android很難用(大概是1.X版),不過Win CE 6.0及Ubuntu Linux用起來沒什麼問題,只是螢幕太小又是電阻式,有趣歸有趣,但實用起來不夠爽快。

記得前2年,Linux那邊也有意願搞平版的部份,但不曉得為什麼沒聲沒息,也許是沒有廠商要做吧!!

假如真的有廠商可以再一次把Windows、Linux及Android再放同一台系統,以現在的硬體規格,應該會有趣。

2 則留言:

error 提到...

請教一下:
您有試過?
是否順暢嗎?
是否可外接USB HOST

rw 提到...

我沒有辦法給你試用的意見,因為我也沒有買一台.規格問題,你問店家比較實在。
不過我買過幾台大陸的平版。
目前這種2千元上下的平版,還算堪用,不會太頓。(更早之前根本難用,現在還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