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 最近的看法

當初的理想,個人希望有空就維持部落格定期發表自己的看法,因為隨時會有新的東西,自己又是個愛思考的人,但現實是自己工作越來越忙,有空其實也是盡量休息或找別的題材玩,相對越來沒時間發文,發現一年前還存幾篇草稿未發布(汗),但再改似乎也不合時宜。

很久上沒有更新,簡單來說明一些看法吧。



首先,不得不佩服Google搜尋引擎的強大,盡管一年未更新內文,還有幾年前的舊文,但似乎很神奇地,就算擺著,大概也有一定的流量。

以本站來說,最熱門的文章,居然是之前寫的一篇Samsung平版強制關機的文,該機種早已停產(我手上那台還頭好壯壯),但底下有人找方法,陸續留言,也形成了一種可解決問題的管道。

但這篇談關機的文居然可以有搜尋熱度,只能說Samsung該不該好好檢討一下平版設計,或加強說明,找個強制關機方法,也變成一個問題。

而停滯了一年多沒有更新,世事也發生一些神奇的變化。

原本我看好的Google Glass,大概是電力續航問題難解決,Google放棄商業化的機會,最終又回到實驗室內發展。(還好我去年看過一次實機,但沒機會把玩一下)

智慧手錶及智慧電視,就跟我之前的看法沒什麼兩樣。

智慧手錶的錶面螢幕太小,且一樣有電力續航的問題,盡管最後Apple也宣佈推出,只是這東西恐怕炫耀的成分大於實用。

智慧電視的問題,也是跟我想的差不多(有興趣可以去翻我前文),前幾年一直市場謠傳要推出,只是除了內建系統升級的問題, 目前設計脫離不了機上盒及遊戲機能做的範圍。

除非有什麼革命性的想法出來,不然我覺得花錢在這兩樣東西,感覺走在時代尖端,但實際感受沒那麼神奇。

遊戲機的話題,我之前稱霸三台主機已經兩個世代(PS2/XBOX/Gamecube、PS3/XBOX 360/Wii),但這一世代的主機(PS4/XBOX One/Wii U) 則一台都未購入。

道理其實很簡單,我不太爽PS及XBOX新機沒有向下相容,目前新機也沒有震憾性的新作有敗入誘因。

而Wii U有向下相容,但任社最大的問題又更嚴重,第三廠支援興趣缺缺,只有任社本家大作在撐,遊戲太少。

最後,去年花了最多時間,是在新興趣上面。

新興趣是拍照。

最早是從手機跟iPod Touch玩起,以前根本不在乎照相的器材,也沒有研究,但開始玩以後,除了把玩照相,也覺得拍照APP輔助起來,可以玩出很多花樣。

逐漸不滿足於手機照片的品質,又玩起類單眼,確實變好,但又覺得不夠。

不小心又敗了單眼相機,發現基本的鏡頭不見得比類單好,便開始追求鏡頭。

鏡頭最有趣的是,除了現代鏡,可以轉接老鏡頭來拍攝。

老鏡頭最有趣的是,可以拍出獨特的風味。

最近,又好奇地弄了台底片機開始試拍,試拍的結果還不差,而底片掃成的圖檔確實跟數位相機拍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從手機拍到單眠及底片機,一路上很多心得。

如果今年抽的出時間,也許會PO點相機跟鏡頭的心得。

但無法保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