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心得分享] 第20萬瀏覽人次

新年剛過,我的部落格剛好也突破20萬瀏覽人次的大關,這當然是一個指標。只是我最近半年來實在很忙,忙在趕工作的事,老實說壓力實在不小,而且即便沒有工作的壓力,今年新科技的發展,也著實乏善可陳,跟前2年比起來,我覺得有下降的趨勢。

為了慶祝20萬人次,我想起碼發表點看法,更新一下部落格。


怎麼說呢,像今年智慧型手機及平版的發展,雖然越來越多人使用,但硬體及軟體的功能也差不多到了一個瓶頸。

例如手機來說,熱門的機型除了有5吋以上的螢幕、其他像CPU、記憶體也差不多,即便是市面上最廉價的低等智慧型手機,也很少有滑起來不順的,大部份的App都可以執行。

了不起一點的,像Sony攻拍照、防水及造型、Samsung持續在手寫功能Note、HTC也是攻拍照,其他還有什麼呢?

去年不斷市場放假消息,Apple要做 iTV、要做 iWatch,結果最後Apple什麼也沒有發表,倒是他的對手Samsung做了Smart TV、Galaxy Gear(Smart Watch),市場很明顯也沒有彈起什麼火花。

而前年放了顆炸彈的Google,那個很酷的Google Glass也還沒有真正量產上市。

手機及平版雖然熱賣,但卻是卡在一個地方,規格都算成熟卻沒有什麼大突破,最近也沒有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亮點。

這幾個月,我也曾經起頭幾篇草稿,但後來都放著沒更新完,所以也沒有發布了。

電腦沒什麼好談,那主機呢?好歹 PS4 、Xbox One,甚至更早的Wii U都上市了。

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一件事是相容前代主機,只有Wii U才有相容,其他兩台都放棄了,初期主機量少、遊戲也少,我實在沒有搶遊戲機先發的慾望。

不相容,我以前買的遊戲都不能在上面玩,而電視的HDMI孔畢竟有限,我不想要擺那麼多台,擺到放不下。

也許也真的只有等次世代的遊戲真的成熟,也值得去買,才會考慮,這還要好久一陣子。

至於相容Wii的Wii U,我確實有想過,但問題是,任天堂在Wii U經營真的遠遠不如前一代的Wii,Wii U都發售了這麼久了,結果沒有多少遊戲,大多是任社本家的。

最慘的是,Wii U在最近2個月是幾乎沒有新作發表,甚至連本家也相同。

老是賣瑪俐歐,他再怎麼搶手,也沒有辦法撐起全主機的市場。

現在唯一想早入手的,是PS Vita的兄弟機Vita TV,價格便宜又兩台相容,我認為是不錯的考慮,我希望Sony有一天也考慮出一下PSP版本的,可以接UMD光碟的。

去年的感覺真的很平淡,並不是我的熱情消退,而是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希望今年有多一點驚奇。

沒有留言: